close


雖然今年的中秋節泡湯了,但是,應該還是有少數的格友們有享受到BBQ,LUCY我就是其中之一。

這篇文章算是PO的有點晚了,不過,還是來的及的,大家可以學起來明年用!


說到中秋節,大家一定都會要來烤肉一下。但是,肉要怎樣醃才會好吃呢??


這招是我不久前在緯來日本台學來的,而且真的超好用喔!

想要烤肉好吃的人,一定要學起來~~~


要烤肉又嫰又好吃的密訣就是---梨子!

最近剛好也是梨子的產季,大家可以把家裡的梨子拿來試試!

連又乾又硬的里肌也會變的很嫰又軟的喔!

首先,把梨子洗乾淨,不用去皮沒關係!

然後用大顆的梨子1/4~1/3顆切成薄片,和要烤的肉泡在一起(先不要調味)

可以先加入蔥和薑,但是就是不能加調味料喔,要泡一個晚上比較明顯!

但是,如果早上才買好肉,下午就要烤的人,可以把梨子打成泥,直接混入肉裡。

雞肉也可以加入,真的會變的超軟!

等梨肉和要烤的雞肉都泡了4~5小時之後,再來調味!

加入少許的鹽、醬油、和醬油膏、黑醋、麻油、和糊椒就ok了!

鹹度可依自己的喜好來增減!

喜歡吃烤肉醬多一點的人,就醃的淡一點。不喜歡吃烤肉醬的人,可以醃的鹹一點!


試試看!肉真的會變的超嫰超好吃喔!



我家也很賢慧的阿姨說,這是利用水果酵素讓肉的蛋白質分解了,所以肉會變的很軟嫰,是天然的嫰精喔!

Lucy試過三種水果---梨子、奇異果&Apple,目前只有Apple是比較不適合的。奇異果試出來的效果也很棒!

我阿姨試過鳳梨 & 青木瓜,效果也是很好的喔!

所以,大家以後要烤肉時,不坊試一下這種天然酵素醃肉法,說不定也會得到好評價喔!{#emotions_dlg.emotion_wink_smile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