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大家不免要來烤肉一下,大家一伙兒聚在一起的團圓氣氛反倒取代了吃月餅了!

說到烤肉,一定缺不了烤肉醬了!

只是,市售的烤肉醬通常加了不少味素,所以吃完烤肉以後,就一定會口乾舌燥!

前幾天和朋友去烤肉聚會時,就燥到半夜起來喝一大杯水了!

有鑑於此,這次我們家自己烤肉,我就堅持要自己做烤肉醬~

第一、材料是什麼自己都知道

第二、絕對不添加味精


說了這麼多,就開始介紹該如何製作烤肉醬嘍!


材料如下:(以下材料是以製作400克烤肉醬來介紹,可依自己需求比例增減,為了方便介紹數量單位,就以一個紙杯大小來解說)

清醬油1/4杯、醬油膏1杯、東泉辣椒醬1/2杯(一定要東泉的)、蒜頭去皮撥好裝滿一個紙杯、糖一大匙


使用輔助器具:

果汁機



作法如下:

1.去皮的蒜頭、醬油膏、辣椒醬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均

2.待蒜頭變的很細以後,即可開始試味道

喜歡鹹一點的,可醬清醬油1/4杯全加入,喜歡淡一點的就再減半。糖的部分,由於東泉辣椒醬就有甜味,因此作法和清醬油的方式相同。不喜歡太甜的人可以加半匙即可!

3.待材料加完後,再啟動果汁機再攪拌一次

4.為了讓烤肉醬的味道香一點,且可以直接生食(例如沾烤好的筊白筍),要將烤肉醬煮過

5.煮過的烤肉醬放涼以後,即可裝瓶待用。沒有要馬上使用的話,要先放入冰箱冷藏!

作法其實很簡單的

有的人很愛蒜的味道,也可以把蒜頭的量加多一點



(ps.因為Lucy一時找不到果汁機,所以就只能用手工切蒜泥嘍!裡頭的蒜泥大顆了一點,還是要打碎的風味比較佳)




今天LUCY一家人就在後院克難的烤肉了!大伙兒吃完肉也都說不會口渴呢!真的很棒的自製烤肉醬!

其實這很像蒜蓉醬,所以沒用完的烤肉醬也可以拿來沾其他水煮的食物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