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整理資料夾時,翻出了幾年前在「LOST雜誌」上抄下來的一首詩

熱情消逝的那一刻
電話線的兩端 便隔著一片北極冰
太輕易說出一句「我愛你」
激情即以100%氣爆瓦斯烈火燎原
並以十段變速黯然降溫
 
如同兩株仙人掌
當我們再一次面對面坐著
竟不如麥釀whisky純粹
比不上冰箱的隔夜飯真實


最近身邊的一些人的感情也紛紛出現了問題

同事們除了互相關心打氣外,大家不免會聊起感情這個話題


男人跟女人為何會在一起?又為何要分開?

老實說,我覺得這門學問對我而言太深澳,所以我這個科系一直沒能拿滿分!

我很佩服那種能說放就放的人(不只男人,女人亦是)

我總是不明白~~~為什麼當初會想在一起呢?既然會想在一起勢必是對方有什麼條件or特質吸引你吧?那為何又要分開呢?


昨天和同事聊到這個話題

同事說:「這年頭離婚就像換衣服一樣很平淡無奇」

我說:「我是和平主意者啦!我都是勸合不勸離的,除了幾個原因,不然我一定是會勸合。」

同事不解的問~~啥原因?

我說:「家庭暴力和對方有很不好的習慣。ex.酗酒、賭、和劈腿/外遇」

同事很不能理解我的傳統想法~

我說:「想想,若是在過去,為何一對夫妻能白頭偕老呢?那是因為他們彼此學會包容。老實說,若不是對方真的很糟,否則,為何你們當初會在一起?一定是他有什麼特質吸引你啊!既然婚前你們能為對方讓步,那婚後為什麼不行?大家都來自不容的家庭,紛爭自然在所難免,重點是要找出平衡點吧!」

我同事還是很淡的說:「不不,感覺不在了,感情就維持不下去。」

so~~我覺得這門課真的很難很複雜!

老實說,卻實也是如此!感覺不在了,要維持真的很難!


只是,我一直不能明白,除非對方真的糟到不行,否則為何感情會不在呢?因為外遇嗎?還是距離?



感情這事,真的很複雜

看來要拿到畢業證明也是件不容易的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