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老爹愛吃餛飩(扁食),所以,我也開始努力的嘗試包出好食的扁食。

試了幾次以後發現,扁食裡的豬肉和蔥很對味,所以,我試出了以下作法:

食材:

1.餛飩皮(半壘)、豬絞肉(50~60元)、蔥(4~5根)、胡椒粉(一茶匙)、米酒(一小匙)、雞精粉(一小匙)、麻油(一茶匙)、鹽(少許)

作法如下:

1.將蔥洗淨後,切碎,加入豬絞肉中,努力攪均勻。

2.再將胡椒粉、雞精粉、麻油&鹽加入,再撐攪勻。

3.待香味出來後,就可加入一點點米酒!

ps.我發現蔥其實就可以把豬的腥味壓過去,如果敢吃蔥的人,其實加4~5支蔥的份量就ok了,不需要再加米酒。不愛吃蔥的人,可以把蔥的份量減少,但相對的,就一定要加入少許的米酒來壓味了!

4.等所有的食材都攪拌均勻以後,就可以開始包餛飩了。

包餛飩沒有一定的包法,因為我也不會什麼技術。基本上,一定要包緊,不然都完以後皮和肉會分開。



餛飩湯食材:

餛飩數顆(看喜好)、小白菜(切段)、油蔥酥(少許)、胡椒粉(少許)、芹菜(切碎少許)

作法:

起湯鍋(水份量視個人喜歡),待水滾後,放入餛飩煮!

基本上,我是以肉眼分辨是否熟了,因為肉熟了會變白。不過,不熟的人,要記得等餛飩放入湯鍋後等水滾煮2~3分鐘即可。

等餛飩9分熟時,就要加入小白菜&油蔥酥&鹽調味。待起鍋時,再撒上少許的胡椒粉和芹菜末即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