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公司附近有很多泰式料理餐廳,我們也很常吃泰式便當,再加上公司的外勞也多屬泰勞,泰勞們也都會自己做一些泰式小吃給我們嘗!有時候還會教我們怎樣做小菜呢!

於是,我決定把我最愛的泰式冬粉學起來!

食材如下:

材料:小番茄10顆,花生6大匙,豬絞肉4兩,蝦仁4兩,冬粉2捲。

a.檸檬4顆,魚露4匙,糖適量,紅蔥頭7顆,辣椒4根,醃蒜頭4顆,醃蒜汁3大匙。

b.洋蔥1顆,芹菜4株,紅蔥頭7顆。

準備:洋蔥切絲,芹菜切段,紅蔥頭切片,番茄對切,檸檬對切,辣椒切片搗碎,醃蒜頭切碎。

醃漬蒜頭味較鹹甘,切片後和醃蒜汁可做涼拌菜的調味。醃蒜╱50元

做法﹕

1.乾鍋下豬絞肉後開火,加入少許水將肉炒熟取出,再加入水燙熟蝦仁即可。

2.冬粉放入鍋中先以冷水泡軟,再取煮滾的熱水燙至透明,取出泡冷水(這點很重要喔!這樣冬粉才會Q)

3.將瀝乾的冬粉、豬絞肉、蝦仁拌勻後,調入材料a,續入切好的b調和,放花生及小番茄。


基本上這道菜要冰過比較贊,因為冰冰涼涼又酸酸甜甜的,就會很開胃喔!

PS.我的魚露是買泰式魚露,和一般的鰹魚露是不一樣的,泰式魚露是用鯷魚做的,

不過,味道上相對的也腥了許多。

因為在公司吃到的涼拌冬粉都是泰國人做的,所以我直覺就是買泰式魚露了。

泰式魚露不貴,6.7O.Z才20元。

不喜歡腥一點的人,也可以試一下日式鰹魚露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