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這八、九天的教導,Lucy一直以為new girl應該有所長進,至少對處理訂單應該很ok很上手了。再加上今天有位同事請假,Lucy必需自己做一堆事,原先還想要教new girl一些新的工作的,沒想到..............

 

早上,一大早,我請new girl把一些處理好的資料登入excel維護,不過就是很簡單很簡單的事,new girl做了快要30分鐘(ps.那資料不超過六筆)。後來在Lucy不斷的催促下, new girl終於說他key好了。then..Lucy請他做下一個步驟,請他再把進一步的資料再key進去。這次更少,只有一半....3筆,但new girl做了30分鐘還沒弄好。

 

本來已經準備好要教他其他東西的,Lucy一轉頭一看,她~~居。然。在。發。呆。

 

妳~~~~好樣的!

 

本來 Lucy有點給他奇檬子不太好了,有同事見狀就趕緊拿了一張訂單請他弄。new girl又再次問了很白癡的問題,讓也才來三個月的新人當場傻眼(她終於明白我的痛苦的地方了)。就這樣,Lucy就對new girl說:「你快點打好,我要教你其他的。」new girl還很興奮的說:「好啊!我想學。」

 

but~~~~~~~一張單,打了兩小時。

 

到後來,早上的戰局又是Lucy自己解決。

 

下午那場戰爭對new girl來說一定是難到不行的,所以Lucy根本就不打算教new girl了。但那位new girl就這樣很理所當然的自己在做自己的事。看著電腦發呆,不然就又看著他的筆記(反正看幾遍你也還是不懂)。直到,又再有一位同事也看不下去的拿了另一份工作給他。他見到有人發現他在閒時,才回過神來對我說:「Lucy你好忙喔!你在忙什麼?要不要幫忙。」當時,是下午三點!(妳發呆的時間還真長)

 

我就說:「喔!不用了,因為你前半段還不會,學後半段會聽不懂」

 

同事就接著說:「對啊!你基本的還不會,要學這個一定學不起來的。你快點把我們的識別碼給弄懂吧!」

 

then....new girl就馬上一直對那同事問了一堆問題。到後來同事受不了了,就回說:「你不要把事情想的太難太複雜,這樣對你來說根本學不好。你只要把基本的先學會,不然你這樣可能學很久也還在學這些基本的。」(天啊!大姐我太愛你了,你說的好委婉,但是我懂的好明白,只是不知道new girl明不明白呢!)

 

於是,大姐拿了一壘單子給new girl練習寫識別碼。沒想到,new girl又做了讓我想要暈死的事。她不把他的識別碼寫在大姐拿的單子上,居然隨便拿了一張紙寫。過了一個多小時時,我見他又在發呆。我就說:「你寫到哪邊了,我看一下!」new girl很理所當然的指著他的白紙,上頭只有五個識別碼!我當場傻眼說:

 

「你怎麼寫在白紙上?這樣大姐就不知道你在寫什麼了啊!大姐就是要讓你練習才拿給你的,你要寫在他的單子上他才有辦法對啊!你有錯他才能指正你啊!」

 

new girl只說:「喔!我想說這不是我的單子,所以就不能寫了。」

 

然後,new girl一直問我為什麼大姐都知道識別碼怎麼編,還可以全部編好。我就說:「這產品生產過了當然有完整的識別碼啊!但生產過不表示不會有其他人再來問。你就照我們教你的編就行了。其他的等你上手了我們會再教你。」

 

於是,我又繼續忙了。new girl居然還是繼續偷懶!要不是我今天真的一個人當兩個用,我應該會直接罵起來了吧!我都快要抓狂了他還看不懂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