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我最拿手的菜就是~~~~蒸蛋


其實我會學到這個技巧還得感謝以前打工的阿姨們的教導


讓我知道怎樣可以蒸出像外面日本料理店裡的茶碗蒸一樣好吃



準備的料材如下:


雞蛋三顆、小碗公&中碗公各一個、瀘網、鹽、雞精粉、蒜頭一粒



作法如下:


1.將雞蛋先打入小碗公中打散



2.將蛋液用瀘網濾到中碗公中 (這樣可以讓蛋液變的很細,吃起來就像豆花一樣)




3.在蛋汁中加入一小匙的鹽 & 1.5小匙的雞精粉&一顆蒜頭(要切半)
 (PS.很怕蛋腥的人還可以加一點點點的米酒)



4.加入清水( 水與蛋液的比例是1:1.5  OR  1:2,想吃Q一點的就加少一點的水,想吃比較軟的就加多一點的水)



5.用保鮮膜蓋住碗公,放入電鍋中蒸煮即可 (外鍋的水大約是糧米的糧杯的半杯即可)

   等電鍋一跳起來就好了(記得電鍋一跳起來就要把鍋蓋打開喔,否則蒸蛋悶久了會像蛋糕一樣膨膨的)



看起來像不像豆花呢?

要請客人吃的話,還可以在上面擺香茹等~看起來就更豐富了




我今天蒸的是比較軟的,所以旁邊就有點點水水的~~蒸的比較Q的,水份就會很少很少,吃起來比較像布丁~



以上就是我打工的阿姨教我的蒸蛋


基本上,我每次蒸蛋都很受到家人的好評喔~~


大家也可以在家試試~



PS.我的老爺相機拍的比較沒那麼美,等我敗了新相機以後,就可以有更豐富的食記給大家分享嘍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