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新來的會計菜鳥又再度讓我們抓狂了

她第一次的豐功偉業莫約在端午節時

從事會計業的人應該都知道那時候是查帳的時候,我們公司的會計師當然也會過來查帳

偏偏,來的那群會計師事務所人員也都是一群菜鳥

菜鳥事務員(B)要求菜鳥會計人員(A)來問我們「ON BOARD DATE」是哪一天?

我們公司的出貨小姐(C)就回說:「我們走空運的,沒裝船日啦!」

A小姐還是很堅持的說:「但是他們就說要裝船日啊!報單看的到嗎?哪一個是裝船日?」

C小姐一開始很有耐心的跟他解說為何會有裝船日,然後就又說:「我們走空運的,而且報單日不見得就是飛機裝貨&起飛日,有時候來不及搭當天的飛機就走隔天的,所以報單的日期不準。」

A小姐不死心硬是要問裝船日是哪一天,到後來,大家都火大了,就很氣的說:「你去跟B說我們走空運,哪來的船?哪來的裝船日,你裝給我看!」

然後菜鳥A小姐只好摸著鼻子回去~



隔了一個月以後,A小姐再度搞笑,不過這回對象是我們A/R小姐

因為要算OVERDUE,所以A小姐要知道全部客戶的PAYMENT TERM / SHIPMENT TERM & 信用額度等

當天A小姐就列了一張表,一個一個問我們A/R小姐,A/R小姐就說:「你可以拿我們的客戶資料本自己查嗎?」

菜鳥A很白目不死心,硬是要A/R小姐一個一個回答

到後來A/R小姐真的不爽了(我第一次看A/R小姐對人發火的),就說:「要不要對隨便你啦!我沒那美國時間一個一個回答你。」

菜鳥A才又摸著鼻子回去~


今天,菜鳥A又來了,但這次倒楣的人是我~~

A:「LUCY,你的客戶有一筆退貨為什麼只做折讓?這不是當月銷當月退,要做銷貨退回才對啊?」

我:「這個當初又沒有報關回來,幹麻要做銷退?這是出口的東西,要是做銷退,到時候又要去做核銷也,很麻煩你知道嗎?」

A:「是喔!這是沒報關喔?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隔了兩分鐘,A從他的OFFICE打來)

A:「LUCY你怎麼說這個沒報關?這個不是出口的嗎?出貨就報關啦!所以要做銷退,你看要怎樣補給我好了。」

我:「*&^%$#@.........你腦殘嗎?我當然知道出口會報關啊!(心裡OS中).....忍忍忍」

我:「出口當然有報關啦!但是貨退回來沒報關,我就不用做銷退啦!我幹麻自找麻煩咧?」

此時,A依然還是不明白~依然堅持這是有報關的貨,就是要做銷退

然後,LUCY就忍不住的說:「我~這個貨~從國外退回來時,是用SAMPLE FOC進來的,我沒有做退關,所以我也不需要做銷退,如果要做你自己補,到時候也請你去跟稅務的小姐解釋,也請他去補做退關核銷,我不幹這種麻煩事!」

終於,他有聽懂了~就說:「喔!好!」

不過,基本上我覺得他是沒有懂的啦!他只是怕再被罵而已~~

只是,聽說他是有工作經驗的,一個有工作經驗的人居然不懂得出口的報關和退貨的核銷??真的太扯了吧!


報告主管,我堅持要求菜鳥一定要外訓啦!不然我們快要抓狂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