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我還是大學生時,我就超愛吃螞蟻上樹這道菜!每次中午到學校餐廳時,只要那天有螞蟻上樹,我一定會點這一道!因為,這道菜真是既簡單,又可以飽肚子的好食物啊!

基本上,螞蟻上樹有很多種料理方法,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用大白菜炒!

食材如下:

大白菜1/4顆(切小段)、香茹切絲泡水、冬粉3~4捲、鹽、楜椒粉、醬油、黑醋


作法如下:
1.先將冬粉泡於200cc熱水中泡軟

2.起油鍋,先將香茹放入炒到有香味時,再放入切段的大白菜炒軟,加入1茶匙的鹽&1小匙的楜椒粉調味

3.倒入1小杯的水&2~3大匙的醬油&1小匙的黑醋調味,待調味完成(要偏鹹一點,因為冬粉有吸一點白開水了,會將鹹度變淡),就可將泡於熱水中的冬粉放入。

4.轉中、小火煮2~3分,待冬粉吸足湯汁即可熄火。

放涼後就是很美味的螞蟻上樹嘍!



我還試過其他的螞蟻上樹,通常是以冰箱現有的食材來料理!

例如:將白菜改成洋蔥炒蛋or高麗菜,味道也不錯!

不過,若是改成洋蔥炒蛋,則要減少醬油的用量,改成一匙即可,不夠鹹的部分,可以用鹽來取代!

大家有其他的食材不坊也拿來試試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