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一位離職不久的同事來和我聊天,那同事離職後也是任職於其他科技廠!

 

大家都知道,最近電子、科技大廠只能用一個「慘」字形容

 

每天打開新聞,不是說某大廠決定裁員??%,就是減薪??%,再不然就是...「每月工作??天」

 

DRAM廠在這一波中是最大的受害者.....早在九月我們才要開始面臨不景氣時,DRAM廠已經先宣佈停線..而且一停就是半個月、一個月的!

 

接著各類的電子、科技廠也開始紛紛在不景氣中受創......

 

9月時,我們這類的電子公司其實還沒有深刻的體會到景氣下滑的快速..漸漸的,從無薪假,到後來知道沒尾牙、沒年終,一直到最近是減薪......

 

接下來,公司還會再做出什麼動作,大家都不敢預測,只知道會有愈來愈多的假期可休!

 

 

以前人人稱羨的電子產業,如今變成人人自危的電子「慘」業

 

以前人人擠破頭也要進竹科當個科技新「貴」,如今卻一個個變成科技新「跪」 (跪下來祈求多一點工作時間)

 

以前每個人一聽到對方是在科技公司上班,第一句話一定問在哪家?做什麼的?....這時大家都是想接著看自己能不能有機會也到這樣的大廠上班

 

如今,大伙兒聽到有人在科技公司上班還是會問是在哪家?做什麼的?....但接著一定會問「還有工作嗎?開始無薪假了嗎?薪水減了多少?」

 

科技新「跪」們一個個人人自危...就怕自己在下班前接到公司發來的簡訊 & EMAIL...........

 

前幾天看一個節目,有位財金專家就帶點諷刺的笑說「以前科技新貴忙到沒時間休息,這會真的可以好好的休假養身了」

 

聽起來真是格外刺耳啊......畢竟「過猶不及」都是不好的......誰也不想自己的生活受到影響

 

真希望這波景氣寒冬快點過去。

 

雖說有專家預測這波不景氣要到Q3才會好轉,但更有電子科技類專家大膽的預言電子廠們還有一個寒冬要過...

 

這時候除了每天祈禱自己的公司能永續經營外,就是每天努力的減少支出。

 

 

PS.大家一定很CONFUSED為何我半夜兩點多還不睡??.........因為,我明天休假......(DOWN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