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這個標題應該會以為我又要出差了

 

nono....其實是因為心有所感才寫的!

 

Lucero對大陸的印象其實沒很深,因為只去深圳出差過一次,也只住了兩天。重點是,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呆在辦公室,所以也很難對他們當地的生活情形有很多的了解。

 

前陣子同事去東莞出差,因為客戶就是他自己的同學,所以能相互照應!

 

同事到東莞時,還鬧著說要出門吃路邊攤....沒想到同事回他說:「你敢吃喔!那油很髒也!可能這邊的攤販才把油倒到水溝,下面的攤販就把油撈起來回收了!」

 

....同事聽完真是shock到一個不行!

 

然後,當晚他同學還陪他回酒店。隔天同事又要出門前,他同學還特地打了電話給他,請他務必不能搭巴士前來,只能搭"的士"(就是Taxi)

 

同學很不明白為何不能搭巴士?巴士不是比較便宜嗎?而且東莞的的士司機很惡裂,明明Taxi都是跳表的,他們硬是就要用喊價的!而且一看到是外地來的,就一定喊很貴,就是要海撈一筆。

 

同事還說,有一次他們都坐上去了,的士聽到我同事不接受他的價,還倒退回原地讓他們下車也!太扯了吧?

 

言歸正題,為何不能搭巴士呢?

 

聽說東莞的治安是爛到一個不行。真的就像電視新聞播的那樣,女生背著包包走在人群中,還是照樣被搶!而且路人會視而不見!真的,就是這樣!

 

所以,想當然兒的,連搭巴士也是一樣,只要你背著包包,就會被搶!

 

據說很多東莞的人出門都不敢帶包的,都是帶幾張小鈔而已(夠買就好),而且出門一定結伴!

 

就這樣,前陣子我就和廷聊到這個。廷說他同學也在大陸工作...就和同學小聊了一下!

 

沒想到,廷的同學今天對他說:「我終於學會如何在大陸生存了.」

 

內容大約如下:(因為真的滿好笑的,所以我不打算自己打,直接貼上來)

我大學同學,她昨天跟我說,她學會如何生存,我快笑翻了!!


昨天星期日,她想說不要麻煩司機,就自己出去逛,要出門的時後,其他的台幹全都跟她說,不要帶包包,


所以她只帶一些錢在身上,然後她就去坐公車了,2元的樣子


她說公車一直過去,她一直在公車站,上不去,


後來她知道要怎樣上去了,像美式足球那樣,把其他人撞開,然後她就上去了!


在公車上,她說快暈倒了,大陸人會吐口水,不是吐外面,是吐裡面....


然後到來市區,買東西吃..類似M那一種


她說大陸人都不排隊的,明明就輪到她,她和店員面對面唷,正在低頭看menu,


結果旁邊一個女的,就把menu拿過去,她就轉過去狠狠地瞪那個女的,又把menu搶回來....


我問她有沒有那麼刺激丫..打起來怎麼辦..她說那就打丫..她個頭很小耶,差我一顆頭.........太恐怖了啦..不過快笑翻了..


所以她說,學會了如何生存.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看完廷的同學和我同事去東莞的經驗以後,突然覺得深圳好像安全不少也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