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阿嬤的關係,每年的中秋家裡一定會收到一盒犁記!

 

犁記,這個在台中紅遍百年的老字號。還記得以年小時候,每到中秋都要和媽媽到社口排隊,就為了買犁記送人。有時候甚至要先預約才行呢!

 

別以為這門古早味只有阿公阿嬤級的才會愛,就連我們這種年輕人也是愛不釋手呢!

 

 

 

看這一塊塊綠豆椪,別看他外表普通,他的身價可是不凡喔!一塊就要價50大洋,而且通通不二價的呢!不管你是買多少排多久,一律都是50元,絕不打折!

 

在他平實的外表下,有著豐富的內在。它的餡料可是紮實的很呢!滿滿的綠豆沙夾著又香又可口的肉餡,吃了絕對讓你還想再一塊!

 

 

 

而且,最棒的是,他的酥皮是層次分明,而且做的超薄的!絕對是真材實料的美味點心!

 

我們公司還會有一些阿姨們會把它買來當點心吃呢!可想而知為何這門古早味可以屹立不搖上百年了!

 

 

 

因為肉餡和酥皮都含有豬油的成份,所以這一塊餅的熱量也是不容小覷的。愛美的女生每可要節制喔!

 

基本上兩個人吃一塊是最剛好的啦!

 

 

 

俊美,還記得前陣子Lucy有介紹過他們家的松子酥和鳳梨酥。沒想到俊美居然也有綠豆椪這項美味點心呢!

 

剛拿到時,Lucy還以為只是隨便一家餅店買來的綠豆椪。不過,他那斗大的"素食可食用"還著實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呢!素食可食用,可見又是另一層風味了!

 

 

打開後,馬上就又見到俊美小卡,這時Lucy才知道原來這一味是俊美出產的點心呢!而且Lucy馬上就被他樸實的外表給引起了食慾。因為Lucy以為他是像寶泉一樣的綠豆椪(就是完全沒包肉餡那種)。我最愛單純的味道了!

 

 

馬上心急的拿刀子切一半試吃看看!沒想到,居然有餡也!(有點小失望,但也滿好奇他的味道的)

 

Lucy有試吃了一半,沒想到口味也是很贊的喔!沒有像犁記那樣有肉末的香,但中間的內餡也是不輸犁記的。But不是素食可食用嗎?怎麼吃起來的口感這麼像肉呢?

 

 

 

喔~~原來是香茹啊!沒想到這麼簡單的幾項素材居然可以變出這麼美味的東西。這點難怪俊美和犁記可以在古早味點心這麼出名的原因啦!

 

有吃素的人真的可以試試這一味喔!而且少了豬油的關係,這餅的味道比較清爽不膩。想必熱量應該也是少了許多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