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年過完年時,家裡總是會有好幾個因為拜拜而留下來的年糕。

以前,媽媽都是將年糕沾麵粉漿來油炸,當然自己也跟著試了好幾年,也買過酥漿粉來試!

這些粉的東西,是儲存上很方便,而且麵粉和酥漿粉也可以用來炸其他東西,

不過,我發現這些粉漿在吸油方面也是很可怕很嚇人的,重點是,我們常會因為沾粉漿沾的不夠均勻,讓年糕炸起來很醜,而且還會黏在一起!

後來,我朋友的媽媽教了我一個好方法,我今年也拿來試了,超好用!雖然材料有點貴!


準備材料如下:

1.餛飩皮(小張的)一壘 (一份約NT$50~60)
2.年糕一塊
3.冷開水一小碗


作法如下:
1.將年糕切成一個麻將的大小,但厚度要一半才行,否則會包不下!
2.在餛飩皮四週沾上冷開水,然後依自己的習慣包法將年糕包起來
3.待年糕全包好後,就可以準備油炸
4.油炸時,不需要放太多的油,等油不夠時再加!
5.先開中火,讓油熱以後,就轉成小火,放入年糕慢慢炸,等皮變黃時要記得翻面,然後待年糕有點膨起來時,就好了。
6.要上盤子時,可在盤子裡放入吸油紙巾,這樣也可以再將多餘的油吸走


ps,基本上以我的經驗,切成0.5~0.6公分厚是最剛好的,這樣炸很快就熟了,也可以避免年糕吸了過多的油。

炸好的年糕,可以放上30分鐘到1小時都不會硬掉,而且餛飩皮還是很有口感的!還不用擔心年糕都相親相愛的黏在一起,重不會因為要炸個年糕把廚房弄的白白黏黏的喔!超簡單又超方便!


沒用完的餛飩皮,用原來的紙張包好再放入塑膠袋中包好,置於冰箱,可以保存半個月。想吃年糕時就又可以再拿出來用嘍!

如果年糕已用完了,也可以自己動作包餛飩喔~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