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,大家一定沒聽過這個泡菜吧!

我也是第一次吃到,是同事醃來給我們吃的,不過,同事們都只吃了一次就愛上了,還一直要求作者要幫忙醃幾瓶來賣呢!

因為作者太忙了,沒時間,所以我只好跟他要了食譜回家試驗啦!


準備食材如下:

結頭菜一粒、白醋、鹽、蒜末、辣椒和一個玻璃瓶。


作法如下:

1.先結頭菜去皮之後,切成片(厚0.3~0.5mm最好)

2.在切好的結頭菜片上撒上1匙半的鹽,再用手攪拌,要稍微出一點點的力捏。(這是為了要去青,也就是為了把菜本身的腥味和苦水捏掉)

3.待結頭菜的苦水出來後,用一點白開水將這些苦水洗掉(切記不能洗的太認真,否則鹹味也被洗掉了,只要稍微加一點開水沖掉即可)

4.將結頭菜片放入玻璃瓶中,倒入白醋、蒜末、辣椒醃即可(醋加到可以蓋過結頭菜就OK啦)。

因為我同事說他買的醋是純手工的醋,本身有一些甜味。所以,若是使用工研醋來醃的人,可能要適度的加一匙的糖喔!

否則,泡菜吃起來可是會酸到一個不行。


基本上,只要泡上一個晚上味道就不錯了。因為結頭菜本身很容易入味!

而這道泡菜本身的風味比較偏台式泡菜,同事說,其實高麗菜也是可以用這個方法醃的!

喜歡吃台式泡菜的人可以試著做做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