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的我最愛吃貓耳朵,每次總是期待媽媽快點把麵糰揉好,我才能將麵糰捏成一片片三角型的貓耳朵樣。不過,媽媽都不管他叫「貓耳朵」而叫他「麵粉條」。長大後,我還是愛吃貓耳朵,但因自己不太會揉麵糰而作罷。直到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麵攤吃到貓耳朵,又讓我回想起童年的味道,也讓我決心要自己試作貓耳朵。


材料如下:
1.中筋麵粉500g
2.韮菜一把(洗淨切段備用)、香菇4~5朵(切成段,泡水備用)、蝦米一小把、蒜半隻(斜切成片)、楜椒粉、鹽


麵糰準備工作如下:
1.將麵粉倒入半圓型鍋中(選大一點的比較好揉麵糰)
2.在麵粉中加入1小匙的鹽
3.慢慢加入冷開水,每次加入的份量學半杯的量,每倒入半杯就將麵糰攪拌一次。直到麵粉全部變成糰狀。
切記水千萬不要加太多,麵糰要以不黏手為原則,若水加過頭,就再加麵粉再揉。
麵糰至少要揉上3~5分才會比較Q喔!
4.將揉好的麵糰放上2小時才可使用(所以,要煮貓耳朵前,要先將麵糰準備好,也可以前一晚就先揉好,再放入冰慢慢發喔)
5.要煮貓耳朵前,就可以先將貓耳朵先捏好備用


料理方法如下:
1.倒入1大匙的沙拉油,將泡濕的香菇放入拌炒,待香菇味有點出來時,再放入蝦米拌炒。
2.待蝦米炒軟後,將蒜放入快炒,隨即加入1/2大匙的楜椒粉&鹽
3.待香味四溢時,即可加入3大碗的水(水可視個人喜好而定,喜歡喝湯的人可以加多一點水)
4.待水滾時,即可放入貓耳朵,煮到水再次滾起來時,轉中、小火慢煮,直到貓耳朵煮透,即可再次加鹽調味。
5.待調味完成後,再放入韮菜段,再煮1分鐘即可關火。
6.喜歡吃蒜的人,可將蒜綠的部分留到與韮菜一同加入,這樣味道會更香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