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到東x牛排館吃牛排時,看到豬頭盛的玉米濃湯,自己也好奇的吃了一口。

就這樣,自己也突發其想的回家試奶油玉米濃湯。

沒想到結果還不賴喔!


食材如下:

玉米罐1/2罐、切丁火腿、洋蔥1/3顆(切小丁)、奶油20~30克、水煮雞胸肉一片(拔成絲備用)、奶300cc、楜椒粉、麵粉一大匙。


作法如下:

1.將奶油放入炒鍋中融化,再放入洋蔥丁拌炒!

2.待洋蔥炒軟後,放入切丁火腿、玉米快炒一下,即可倒入鮮奶!(ps.可以把玉米罐中的湯也一起倒入)

3.在煮的同時,可以開始調麵粉水。

4.待水滾時,將雞肉絲放入,攪勻後,即可加鹽調味!

5.調味後,轉小火,讓湯處於小滾的狀態就可以開始倒入麵粉水勾欠。(不要勾的太濃,有一點點濃的感覺就行了,因為勾芡的湯一旦放涼後,會更濃稠)

6.楜椒粉待要喝時,再加入自己的湯碗中,不要直接加入湯鍋中,否則會有點變苦。



懶人小秘方:

其實可以用水煮鮪魚來充當雞絲。因為鮪魚吃起來的口感和雞肉很像,而且你可以省去拔絲的時間!若家裡沒有水煮的鮪魚,也可以直接拿一般鮪魚罐,但是先用熱水燙過才行。把鮪魚罐裡的油沖洗掉,否則濃湯會多一個味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