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老媽要求,老爸今天早上去市場買了隻烏骨雞準備給我們進補一下!於是,我也想了個目前氣侯最適合的料理方法,就是燒酒雞!

食材如下:

雞(半隻~一隻)、米酒1~2瓶(視個人喜好程度)、燒酒雞料理包一包、薑一條、麻油(or苦茶油or花生油)


作法如下:
1.取一湯鍋,將燒酒雞料理倒入,再倒入米酒(要能將藥材淹過才行)。開小火先將藥材煮出味道!
ps.由於市面上的方便料理包的中藥材份量都不多,因此,我會自己再加入枸杞和紅棗。家中有老人or學子的,還可以加入天麻,對增強記憶力很有幫助,老家人可以預防老人癡呆!

2.起油鍋(想要補一點的用麻油,不想吃了上火的人用花生油or苦茶油),放入薑片煎,待薑片煎至透明時,再將雞放入鍋中拌炒!

3.待雞炒至7分熟時,再將雞移至煮藥材的湯鍋中燉煮!(沒有血水跑出來即可)
此時,可依自己喜好酒味的程度來加米酒or開水。喜歡吃很濃、烈酒味的人,也可以加高梁酒!

4.以小火燉煮30分鐘即可上桌食用。


雞肉較易熟透,所以千萬不要煮過頭。懶得看顧火爐的朋友們,也可以用悶燒鍋,但不要先加過量的酒,以免酒味過濃。可等到雞肉熟了,再倒入適量米酒提味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