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家裡準備來煮一鍋薑母鴨。以前老媽都是去外面買一包x王薑母鴨回來加自己煮的,不過,以我自己吃了很多次薑母鴨的心得,我覺得自己煮就很ok了,沒必要去外面買!


食材:

1.番鴨(半隻~一隻)
2.老薑一整條
3.紅標米酒一瓶(高梁酒也ok)
4.其他配料ex.米血、鴨血、金針茹、高麗菜等,隨自己的喜好。


作法:
1.起油鍋,最好用花生油+一小匙的麻油。不想吃很燥的就用花生油即可!
 (為什麼?因為花生油比較香,用一般普通的油炒出來的味道就不香了)

2.將老薑切片,放入油鍋中煎。要煎到薑片每片幾乎都有點透了才行。(ps.切記薑不能去皮,不然會很燥,要帶皮才行)

3.將番鴨肉放入油鍋中開始炒!炒到半熟後,再倒入米酒。喜歡喝辣一點的,就加一整瓶,不喜歡喝很辣的,就加半瓶,不夠的部分就加水!之前有同事是用高梁酒(38度的)煮起來味道也很棒喔!比較甜!

4.將薑母鴨悶煮30~40分,直到鴨肉爛了,再裝到小鍋子中,改至電磁爐 or 其他加熱爐具。然後就可依自己喜歡加入其他食材。

ps.喜歡喝甜一點的湯的人,可以起鍋前5分鐘先把高麗菜放進去煮。喜歡吃米血的人,也可以這樣做。這樣一起,米血會吸足湯汁,很歐依系喔!


以上是個人煮薑母鴨的經驗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